关于成立学生党员服务工作站的通知

2015-11-27  点击:[]

内农大党组发〔201511

关于成立学生党员服务工作站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加强大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引导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学校决定成立党员服务工作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党员服务工作站的意义  

党员服务工作站是由学生党员组成的以“为广大学生服务,树党员形象”为宗旨的群众性组织,通过学生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建立学生党员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的载体,搭建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建设向青年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知识的阵地。党员服务工作站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理论学习、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校园新风尚。  

二、机构设置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员服务工作站分为校院两级,即校级党员服务工作站和各学院党员服务工作分站。  

校级党员服务工作站隶属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主要发挥指导、协调、检查、督促的功能。设站长1名,由组织部副部长担任,设副站长1-2名,干事若干名。  

各学院党员服务工作站直属学院党委(党总支),辅助学院党委(党总支)做好与校级党员服务站的工作对接,主要发挥党员服务站的服务、执行功能。组织机构由各党委(党总支)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自定,设站长1名,建议由副书记担任,设副站长12名,联络员1名,干事若干名。  

三、党员服务工作站的职责  

1、协助基层党组织开展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组织党员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和专题学习、培训,围绕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组织开展教育活动。  

2、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做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流动党员的管理等工作。  

3、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的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缓解心理压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和咨询服务。  

4、完成基层党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四、有关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加强组织和领导,切实发挥党员服务工作站的功能和作用。  

2、有本科生的学院要成立党员服务工作站,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设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建立规模适度、精干高效的工作队伍,并制定配套的工作制度。党员服务工作站的学生干部可以参考校院相应级别的学生会干部享受加学分等政策,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处理。  

3、已经成立有关党员工作组织的单位,可以延用过去的做法,结合党员服务工作站的职能开展工作。  

4、有条件的单位要给党员服务工作站提供必要的办公活动场所和工作条件。  

5、各单位的党员服务站成立之后,要将组织机构名单和联系方式报组织部备案。请于12月底前完成,并将电子版发至组织部邮箱nndzzb@126.com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1127  

 

上一条:2015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方案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5年党内统计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