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调整处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2015-12-04  点击:[]

 

内农大党组发[2015]12  

 

关于做好调整处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盟市、自治区直属部门单位处级和旗县(市、区)科级后备干部工作的通知》(内组通字〔201554)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后备干部队伍,根据工作安排,在近期进行处级后备干部推荐和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处级后备干部调整办法  

处级后备干部队伍调整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组织部负责组织安排,各分党委(党总支) 和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后备干部人选的推荐考察工作。具体调整程序为:  

1.组织考察。各单位要通过谈话推荐、深入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组织考察。  

2.提出人选。各单位结合谈话推荐、年度考核及平时掌握情况,以及本单位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在充分听取意见后,由党政班子集体研究提出本单位后备干部的建议名单并形成考察材料(500字左右)。机关、后勤党总支的处级后备干部由所属各单位提出具体人选,党总支进行审核后,与组织部共同确定人选。  

3.确定人选。各分党委(党总支)确定人选名单后报送校党委组织部审核,最后由校党委研究审定。  

二、处级后备干部条件  

1.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选拔,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规定》的基本条件和有关要求,特别是要把好政治关和廉政关。  

2.具有一定的党政管理和业务管理工作的经验,能够适应今后工作岗位的素质要求,业务管理岗位后备干部,要具有相应的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  

3.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0年以后出生)。  

4.应担任正科级职务二年(含二年)以上或任职满三年的副科级干部(含系、学科部、教研室);党政管理岗位后备干部一般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业务管理岗位的后备干部一般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三、推荐处级后备干部的范围及数额  

1.各单位在调整推荐处级后备干部人选时,可在本单位范围内推荐,也可在全校范围内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推荐本单位业务管理岗位的后备干部以本单位的人选为主)  

2.各单位处级后备干部人数要根据班子成员进退需求和换届工作需要,严格按照条件推荐,在综合分析、统筹比选基础上确定,一般以现副处级岗位1:1的比例掌握。  

四、几点要求  

1.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严肃的重要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和教学辅助单位的领导班子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工作。  

2.各单位要改进后备干部产生方式,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考察识别干部,正确处理落实组织把关责任和推荐得票的关系,不能简单的以票取人、唯票取人。  

3.后备干部队伍应形成合理的知识、专业和年龄结构,要注意发现和选拔具有高学历、高职称和一定管理能力的业务型人才,将优秀的专业型干部和年轻干部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同时,要注重推荐“女、少、非”干部,使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在人选中始终有一定数量。  

4.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如期完成本单位的调整和上报工作。上报材料包括《关于调整处级后备干部工作情况的报告》(内容包括推荐情况、分党委(党总支、处室)讨论意见、调整推荐人选名单及考察材料)、《内蒙古农业大学处级后备干部建议人选汇总名册》各一份,于   2015年   12月   25日   前报送组织部。其中汇总名册电子版发送到nndzzb@126.com  

特此通知  

 

附:内蒙古农业大学处级后备干部建议人选汇总名册.xls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   年12 月3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5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实绩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5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