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开展巡回督导

2016-07-21  点击:[]

6月中旬开始,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分为4个小组,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校27个分党委(党总支)的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巡回督导。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按照督导工作重点任务清单,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查阅材料、座谈访谈和参加被督导单位支部活动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各部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具体要求。

从总体上看,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能按照校党委的规定和要求,围绕中心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通过“1+2”支部共建、精品党日活动创建、成立宿舍楼党支部和宿舍楼党员服务站等载体,通过党课观摩交流会、“我心目中的‘我们、你们和他们’” “寻找老党员”“两学一做在田间”“字帖版党章抄写”等活动,通过制作学习记录卡、分党委书记审签党员学习笔记、党支部轮流策划学习活动、将研究生党员纳入教研室党支部等方式方法,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和支部活力,努力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在督导过程中还发现,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学习不均衡,个别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会议记录不完整、学习次数少,个别党员学习笔记记得少;一些基层党组织对引领广大党员怎样做“做合格党员”缺乏有效的抓手,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的结合还不够紧密。

 

上一条:关于报送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创新工作和脱贫攻坚案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2016年内蒙古干部自主选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