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2017年工作要点

2017-03-23  点击:[]

 

内农大党组发[2017]2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的工作思路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线,以加强支部建设为重点,严格规范干部管理和组织生活,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干部工作  

1、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按照自治区和校党委的安排,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干部自主选学、专题研讨、民主生活会、双休日讲座、选派干部到党校学习、到相关部门挂职学习锻炼等形式,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  

2、坚持干部管理抓常、抓细、抓长,维护干部队伍良好形象。通过抓考勤、考核、检查工作任务落实、干部档案管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出国出境审批等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使干部队伍作风全面好起来,不断形成干部自我约束与自我管理良好氛围,树立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3、持续狠抓制度落实,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的局面。进一步推行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考勤考核制度,认真落实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干部学习、干部请销假、公寓值班、机关处级干部兼任低年级本科班副班主任等制度,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4、完善考核办法,发挥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不断探索完善干部考核办法,把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有机结合;简化年度考核程序,力求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行职责情况,增强干部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同时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不断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5、加大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培养力度。有针对性地选派讲奉献、敢担当、能力强、作风好的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参加学校和上级单位的学习培训及到盟市、旗县挂职锻炼等。  

二、基层党组织建设  

1、强化党建工作内涵发展。把握方向、谋划全局,大力实施“树人党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并不断完善具有我校党建特色的“ 1234工作思路,即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个目标和出发点,明确党建工作发展方向;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和突出抓好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这两个抓手,夯实党建工作责任;重点加强党员服务站、“1+ 2 支部共建,精品党日创建这三个载体建设,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全面做好广大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员信息化管理、党建工作研讨会、党史知识竞赛和读书交流会等活动,推动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加大党建工作考核权重,形成重视党建、狠抓党建的工作导向。  

2、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坚持抓在经常、严在平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广泛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加大对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力度,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3、创新党内生活内容和形式。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紧扣时代发展主题,紧贴党员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内活动。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在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生产生活实践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广大师生党员的作用。  

4、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5、规范党员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严格党员管理,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加强对党员信息库的维护和管理,做好党内信息管理和党内统计工作,积极探索“智慧党建”等创新做法,推动基层党建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内信息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6、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分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查研究,总结提炼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经验做法,选树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推广。  

三、党校工作  

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发挥党校的教育培训职能,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育的主要内容,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逐步规范党校的培训工作,利用好新媒体资源,不断创新教育培训的方式方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适时举办其它类型的专题培训班。  

四、人才工作  

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做好“西部之光”、“草原之光”等各类高层次人才推荐、培养、服务工作,继续探索和完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目标考评责任制,引导各类人才为学校和自治区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 323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2017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关于推荐内蒙古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