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

2017-04-19  点击:[]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通知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和问题导向,结合学校“支部建设年”活动,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逐步建立健全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

一、目标要求

紧密联系我校实际,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切实把“七育人”的任务落小落细落实。抓党建、促中心,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突出分类指导,组织党员、干部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使每个师生党员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二、将学习教育纳入各项规章制度

要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三会一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要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的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开展“三会一课”、交纳党费、参加服务群众等活动。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党支部要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并报分党委(党总支)备案,如实记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对没有正当理由长期不参加“三会一课”的党员,要进行批评教育,促其改正。  

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党委(党总支)书记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讲一次党课,鼓励和指导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党课内容要贴近党员、贴近实际,不搞照本宣科。注重以上率下,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做,把自己摆进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坚持学习计划周报制度,党支部的每周学习计划安排、落实情况由分党委(党总支)负责掌握监督。坚持学习教育月报制度,各分党委(党总支)每月底要将本单位学习教育阶段性展情况报送校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邮箱nndzzb@126.com)。坚持定期督导制度和分党委(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学校督导组、分党委(党总支)要对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等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对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要批评指正;情况严重的,要采取整顿等措施,进行组织处理。建立压力传导机制,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考核和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召开专题研讨(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专题研讨由学校组织实施,党支部书记专题研讨由分党委(党总支)组织实施,党员专题研讨由党支部组织实施学期要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评估总结,形成校党委抓分党委(党总支)、分党委(党总支)抓党支部、党支部抓党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附件:2017年上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安排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419

 

上一条:关于参加2017年内蒙古干部自主选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