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七一”系列活动等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7-06-16  点击:[]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纪念党的96华诞,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励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决定“党支部建设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纪念“七一”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学校《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我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作贡献”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以多种形式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离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3、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按照学校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各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七一”前后,要集中为基层讲一次专题党课。  

   

4、开展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为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激发学生党支部的组织活力、调动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学校将开展“内蒙古农业大学‘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一)    

5、开展以读党史为主要内容的读书交流会。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鼓励学生党员广读党史、多观红影,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风建设,学校将开展以“葆先进之党魂·采华章之精髓”为主题的第二届学生党员读书交流会活动。(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二)  

6、抓实落细“支部建设年”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扎实做好“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积极开展“唱红歌、品经典、树榜样”等内容丰富的党支部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实现党支部常规工作不断规范、重点工作不断创新、难点工作有所突破。    

  二、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好各类纪念活动。要把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活动做到准备充分,扎实开展,使活动热烈而有意义。  

  2、突出特色、彰显特点。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学校和本单位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对广大党员集中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纪念活动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6周年献礼,为实现学校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强化对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注重挖掘单位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及时总结、宣传,通过抓点带面,形成良好局面。  

  4、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做好本单位的活动安排。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倡导党员“戴党徽、亮身份”,认真开展纪念活动,并撰写“七一活动总结”,710日前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nndzzb@126.com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615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三届学生党员知识竞赛晋级决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组织学员赴井冈山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