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七一”系列活动等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8-06-14  点击:[]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纪念党的97华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励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决定组织开展纪念“七一”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 拥抱新时代;砥砺奋进 创造新辉煌

二、活动内容

1、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及党务工作者表彰活动。为纪念党的97华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建设年和迎接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对近两年来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进行表彰。

2、抓实落细“支部建设年”,开展先进党支部评选活动。持续抓好党支部制度建设规范化、日常工作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组织开展先进党支部评选活动,认真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总结党支部工作典型案例,示范引领党支部比学赶帮超,进一步提高整体水平。

3、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按照校党委关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规定》的通知要求,各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在“七一”前后,要集中为师生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促进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4、 以学习党章、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学生党员知识竞赛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切实把学习践行党章作为自觉遵守的重要遵循和制度保障,学校将开展以不忘初心 拥抱新时代;砥砺奋进 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的第四届学生党员知识竞赛。(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一)

5、“品读红色经典”读书观影交流会。为推动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激发学生党支部的组织活力、调动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展现我校党员积极进取、热爱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的精神品质。学校将开展以不忘初心 拥抱新时代;砥砺奋进 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的第三届学生党员读书观影交流会活动。(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二)

6、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走访慰问离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7、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坚持把“两学一做”落实在日常工作和本职岗位,开展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引导党员争做“四个合格”。通过举办专题研讨会、座谈会,总结回顾各项工作与经验,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在扎实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三、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好各类纪念活动。要把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活动做到准备充分,扎实开展,使活动热烈而有意义。

   2、突出特色、彰显特点。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学校和本单位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对广大党员集中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纪念活动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党支部建设年结合起来,与迎接教学审核评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7周年献礼,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强化对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注重挖掘单位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及时总结、宣传,通过抓点带面,形成良好局面。

4、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做好本单位的活动安排。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纪念活动,并撰写“七一活动总结”,于710日前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组织部邮箱nndzzb@126.com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64

 

上一条:处级干部参会情况通报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年发展党员分配指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