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9-06-20  点击:[]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纪念这些重要历史时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励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二、活动内容

(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巩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果,充分认识和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校党委关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规定》的通知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在“七一”前后,要集中为师生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促进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二)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师生党员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使“学习强国”真正成为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和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学校将开展以“学习强国,党员先行;奋进追梦,争做先锋”为主题的第五届师生党员知识竞赛。(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一)

(三)“锤炼党性 品味书香”师生党员读书交流会

为推动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读书作为自身职责,爱读书,善读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善用读书方法指导实践。充分激发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组织活力,展现我校师生党员积极进取、热爱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的精神品质。学校将开展以锤炼党性 品味书香为主题的第四届师生党员读书交流会活动。(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二)

(四) “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学生党员观影交流会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党支部的组织活力,加深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艰辛建党历程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学校将开展以“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为主题的第四届学生党员观影交流会。(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三)

(五)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

“七一”前夕,组织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持把“两学一做”落实在日常工作和本职岗位,继续在党员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引导党员争做“四个合格”。通过举办专题研讨会、座谈会,总结回顾各项工作与经验,各分党委(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在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校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好各类纪念活动。要把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活动做到准备充分,扎实开展,使活动热烈而有意义。

(二)突出特色、彰显特点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学校和本单位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广大党员集中进行爱党爱国教育。活动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

要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强化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注重挖掘单位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及时总结、宣传,通过抓点带面,形成良好局面。

(四)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做好本单位的活动安排

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纪念活动,并撰写“七一活动总结”,于915日前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组织部邮箱nndzzb@126.com

 

附件:

   一、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五届师生党员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二、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师生党员读书交流会活动方案

三、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学生党员观影交流会活动方案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619

 

 

上一条: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9年发展党员名额分配指导性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