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风雨同舟共济——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井冈山培训班侧记

2016-07-13  点击:[]

71日——76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举办了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民主党派、侨眷代表共计2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71日晚八点,培训班一行踏上了井冈山之列。虽然中途遇到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列车在铁路线上停留待命,足足延误24小时车程,但这并没有浇灭人们的热情和决心经过长途跋涉,73日晚八点,终于到达吉安,人们感叹经历了风雨,必将迎来彩虹

带着对革命圣地的憧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通过参观井冈山博物馆、烈士墓等革命旧址的现场教学,学员们感受到井冈山斗争的艰辛、了解了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井冈山精神的崇高;通过统一穿红军服、重走朱毛挑粮小道等体验式教学,学员们亲身体会了毛泽东、朱德作为领导者如何凝聚人心、共克难关;通过革命后代坐客教室的访谈式教学,学员们在深度剖析老一辈共产党人高尚情怀的同时,心灵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震撼,从而激励新时期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培养团结协作精神,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此次培训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增进了学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本次培训班得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无论是培训学习的组织管理,还是课程内容的设计安排,都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认可。培训学员表示,一定要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与时俱进,要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参政议政,为自治区的政治经济建设做好服务、为学校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学员合影


 

开班典礼


 

给烈士敬献花圈


 

素质拓展训练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全国首届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
下一条:我校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