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综述

2007-10-11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蒙古农业大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综述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实施国家、自治区人才规划的内容,是实施国家、自治区人才战略的措施,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2004年起,全区每年选派20名左右硕士博士到国家所属科研院所和高校进行研修。我校积极推荐,三年来共推荐47人,其中有6人人选:第一批1人:经管院刘秀梅,派往中国农业大学研修。第二批2人:水建院牟献友,派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研修;经管院姜冬梅,派往中科院环境生态研究所研修;第三批2人:农学院郝丽珍,派往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研修;林学院高润宏,派往中国水科院水利所研修;第四批1人:农学院高聚林,派往中国农科院农科所研修。  

校党委积极推荐、选派的目的是为了培养骨干人才、提高科学研究能力、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了解掌握国内国际学科前沿动态、参与导师国家研究项目、广交朋友、引进智力资源、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几年来,通过参加国家科研院所学习研究,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严谨治学态度,掌握了相关学科前沿动态,拓宽了思路方法,拓宽了专业知识,架起了桥梁,建立了合作,研究和实践能力得到提升。  

上一条:关于做好补充调整处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之光”硕士创业行动综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