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调整处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2011-11-03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农大党组发[2011]32号   

关于做好调整处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  

根据中组部《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规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拔有培养前途的优秀人才,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后备干部队伍,经校党委同意,在近期进行处级后备干部推荐和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处级后备干部调整办法

处级后备干部队伍调整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组织部负责组织安排,各分党委(党总支)做好推荐考核工作。具体调整程序为:   

1、群众推荐。由各单位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民主推荐。   

2、组织考察。各分党委(党总支)和职能部门领导具体负责后备干部人选的考察工作,并形成考察材料(500字左右)。   

3、提出人选。各单位结合民主推荐、年度考核及平时掌握情况,以及本单位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在充分听取意见后,由党政班子集体研究提出本单位后备干部的建议名单。确定人选名单报送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后勤、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的处级后备干部由所属各单位提出具体人选,党总支进行审核后,与组织部共同确定人选。   

4、处级后备干部的调整经组织部审核后,报校党委研究审定。   

二、处级后备干部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能够结合学校和本单位的实际贯彻落实教育法规政策和学校工作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作出实绩。   

3、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团结同志、顾全大局、廉洁自律,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具有一定的党政管理和业务管理工作的经验,能够适应今后工作岗位的素质要求,业务管理岗位后备干部,要具有相应的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   

5、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1年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干部可适当放宽到42周岁。   

6、应担任正科级职务二年(含二年)以上或任职满三年的副科级干部(含系、学科部、教研室);党政管理岗位后备干部一般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业务管理岗位的后备干部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三、推荐处级后备干部的范围及数额

1、各单位在调整推荐处级后备干部人选时,可在本单位范围内推荐,也可在全校范围内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推荐本单位业务管理岗位的后备干部以本单位的人选为主)。   

2、各单位处级后备干部人数以现设副处级岗位1:1的比例掌握。要严格按照条件推荐,若无符合条件的人选,可以暂空。   

四、几点要求

1、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严肃的重要工作。今后学校提任处级干部原则上从后备干部中选拔。各分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和教学辅助单位的领导班子要从培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从推进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来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认真做好处级后备干部队伍的调整工作。   

2、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规定》,结合本单位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把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对原已列入的后备干部也要按程序和条件重新认定。   

3、后备干部队伍应形成合理的知识、专业结构,要注意发现和选拔具有高学历、高职称和一定管理能力的业务型人才,将优秀的专业型干部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同时,要注重选拔优秀年轻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   

4、全校处级后备干部应形成合理的年龄结构和梯队,以40周岁以下的干部为主体,35周岁以下的干部要有一定的数量。   

5、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如期完成本单位的调整和上报工作。上报材料包括《关于调整处级后备干部工作情况的报告》(内容包括推荐情况、分党委(总支、处室)讨论意见、调整推荐人选名单)、《内蒙古农业大学处级后备干部建议人选汇总名册》各一份,于2011年11月30日前报送组织部。其中汇总名册电子版发送到nndzzb@126.com

特此通知   

附:《内蒙古农业大学处级后备干部建议人选汇总名册》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1年10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调整处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补充调整处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