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的通知

2012-04-10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农大党组发[2012]8号  

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的通知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工作。按照中组部《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育部《教育系统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现将全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根据分类定级评分标准,校党委对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进行分类定级;各分党委(党总支)对所属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  

二、方法步骤

(一)分党委(党总支)分类定级方法步骤

1、分党委(党总支)自评。各分党委(党总支)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分党委(党总支)分类定级评分标准》(附表3),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情况,对本部门工作进行总结,对照评分标准对工作情况进行自评打分(只对前六项,即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进行打分)。  

2、校党委考评。学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考评组根据各分党委(党总支)的总结汇报、日常工作、2011年发展党员工作督查调研、2011年处级班子实绩考核等情况对其进行考评,并按照分类定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  

3、满意度测评。学校考评组指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对其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分为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选项。测评时,离退休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后勤党总支、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由学校考评组和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参加人员;其它分党委(党总支)所属教职工全部参加。  

(二)党支部分类定级的方法步骤

1、党支部自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根据《教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标准》(附表4)、《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标准》(附表5),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情况,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学生党支部还要结合实施学生党建“三项联创”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各党支部对照评分标准对本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自评打分(只对前五项,即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工作业绩进行打分),填写完成《党支部分类定级表》(附表2)后交所在分党委(党总支)。  

2、分党委(党总支)考评。各分党委(党总支)成立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考评组,对所属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考评。由党支部书记逐一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考评组根据总结汇报情况、日常工作、民主评议情况等,按照分类定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填入《党支部分类定级表》(附表2)相应栏目。要在充分了解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打分,通过考评,要切实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  

3、满意度测评。分党委(党总支)指导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对其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分为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选项。测评时,教工党支部所属党员和群众全部参加;学生党支部建在班级的全班同学参加,按照其它形式设置的,由分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参加人员。  

三、几点要求

1、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分类定级工作由学院党委参照学校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2、学校考评组按照附表1、各分党委(党总支)考评组按照附表2计算总得分后分别对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共分四级,好、较好、一般、较差,按照自治区高校工委的要求,“好”的比例掌握在30%以内。具体等级的划分,分党委(党总支)由校党委、党支部由各分党委(党总支)根据考评分数、结合日常工作分别研究确定。一般来讲,“好”应在90分以上、“较好”应在80分以上、“一般”应在60分以上,60分以下为较差。  

3、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直接定为较差:近两年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有重大违纪违法行为;领导班子不团结;党组织一年以上没有开展活动;“群众反映”满意度(满意+比较满意)低于50%。  

4、4月10日—17日,分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开展自评,并根据分类定级标准准备相应的备查材料;4月18日—23日,校党委对分党委(党总支)进行考评、各分党委(党总支)对所属党支部进行考评;4月24日汇总考评结果。  

5、各分党委(党总支)将党支部的分类定级结果汇总填入《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附表6),并于4月24日下午5点前报校党委组织部。材料均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Email:nndzzb@126.com),附表(1)由各分党委(党总支)完善相关内容后在考评时交予考评组,附表(2)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留存备查。  

附件:

内蒙古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考评组名单  

附表(电子版在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1、内蒙古农业大学分党委(党总支)分类定级表  

2、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支部分类定级表  

3、内蒙古农业大学分党委(党总支)分类定级评分标准  

4、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标准  

5、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标准  

6、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2年4月9日  

附件:  

内蒙古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考评组名单

第一组  

组长:郑俊宝  

成员:史晴 乌力吉 王雁  

第二组  

组长:高晓英  

成员:李秀良 郭政文 于涛  

上一条:关于做好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七一”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