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关于开展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

2009-06-22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关于开展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

2002年5月10日·内农大党组发[2002]13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经校党委同意,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最佳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最佳党日活动的内容和要求  

1.最佳党日活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改革的精神改进党的组织生活方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组织生活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2.最佳党日活动要充分体现高校特点,紧密结合新形势,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以及本单位具体工作的实际,在创新上下功夫,在教育上求实效。?  

3.最佳党日活动是党支部日常组织生活的组成部分。各党支部每年都要深入研究、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开展这项活动。各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要填写最佳党日活动登记表,活动应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可操作性强。?  

4.最佳党日活动设计方案经所在党总支审定后,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实施,并将实施情况于活动结束后两周内写出书面总结上报党总支。总结应重点反映最佳党日活动的效果和经验。  

二、最佳党日活动的评选和表彰  

1.校党委每年进行一次最佳党日活动的评选和表彰。?  

2.设最佳党日活动奖。评选对象从各党总支推荐的有新意、实施效果好的最佳党日活动中产生。?  

3.设最佳党日活动组织奖,从组织工作突出的党总支中产生。  

三、最佳党日活动的管理  

1.各党总支要积极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党支部开展最佳党日活动的探索和实践,认真给以检查和指导,努力争先创优。最佳党日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作为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指标之一。?  

2.校党委组织部负责最佳党日活动的宏观指导、培养典型、推广经验、组织评选表彰等工作。?  

3.校党委对经各党总支审定同意的最佳党日活动方案给以一定的经费资助(不含学生党支部),经费从党费中列支,具体办法见《关于资助最佳党日活动暂行办法》。?  

4.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可参照本通知,自行组织开展党支部的最佳党日活动,资助经费从学院留存的党费中列支。?  

特此通知??  

附1、关于资助最佳党日活动的暂行办法?  

2、内蒙古农业大学最佳党日活动登记表  

附1:  

 

关于资助最佳党日活动的暂行办法

 

为了推动我校最佳党日活动的开展,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组通字[1998]2号),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资助条件  

1.党日活动政治性、思想性强,与时俱进,紧密结合党的建设。?  

2.充分体现学校特点,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和本单位具体工作实际。?  

3.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可操作性强,有创新性。?  

4.精心组织,措施得力,教育意义明显,效果好。  

二、资助范围  

经党总支审定同意的最佳党日活动(不含学生党日活动)。  

三、经费的来源、使用和管理?  

1.资助最佳党日活动的经费从党费中列支。?  

2.校党委组织部按各党总支教工党员人数10元/人.年的标准下达数额,由各党总支确定资助最佳党日活动的党支部。?  

3.最佳党日活动结束后,各党总支将受资助活动的《最佳党日活动登记表》、活动总结和支出票据一并报组织部审核签字后报销。?  

4.各党总支要帮助支部用好资助经费,使这项资助措施能够真正起到激励作用。  

上一条:[组织工作]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
下一条:[组织工作]发展教职工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