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2012年工作安排

2012-03-21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农大党校发[2012]1号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2012年工作安排

 

2012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党校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部门有关高校党校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高校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我校干部教育和党员发展的实际,求真务实地抓好各项教育培训工作。 

一、培训班次

(一)由学校党校组织的培训工作 

1、3月底,举办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5月上旬,落实校党委“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 

3、6月份,举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4、9月中下旬,举办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培训班。 

5、10月底,举办新生党员培训班。 

6、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举办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二)指导、督查分党校培训工作 

1、3月底、10月中旬,分别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4月底 、11月底,分别举办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 

3、6月中旬,结合就业指导举办毕业生党员培训班。 

4、9月中旬,举办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5、12月底,举办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二、培训内容

在整个培训工作中注重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大精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不同类别的培训班要明确培训目的,科学设置培训内容。 

三、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教学要聘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有关领导、专家、教授讲课,也可适当选取一些优秀的影像资料进行补充教学;实践活动要根据实际情况,以参观考察、讨论交流、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 

四、几点要求

1、各分党校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好各班次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活动。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订2012年分党校教学工作计划,并于3月23日之前报学校党校。 

2、要精心组织教育培训工作,保证培训班次和培训质量;要积极探索培训方法、途径,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在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力度,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要加强高校党校方面的科研工作,积极参加高校党校系统组织的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 

3、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分党校的规章制度,按照各类培训班的具体要求,集中精力,认真参加学习活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勤恳敬业,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各级党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时俱进,创新培训内容和形式。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2年3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2级新生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七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