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2017年工作要点

2017-03-13  点击:[]

 

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的工作思路是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加强党校的党员教育主阵地建设,结合我校干部培训、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的实际,认真抓好校、院两级各类教育培训及相关工作。

 

一、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

 

发挥党校的教育培训职能,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质量立校和从严治校,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不断创新教育培训的方式方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1、加大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训,提升基层党组织干部的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师生的本领。拟在年内,分期分批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

 

2、进一步规范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4月初,组织举办第十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3、选取部分分党校试点进行重点培养对象的集中培训工作。

 

4、进一步完善新生党员的培训内容和形式,加强对研究生新生党员的资格审核和教育培训工作。10月中旬,举办新生党员培训班。

 

5、组织开展党校培训工作的研讨,对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和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规范党校培训工作的内容和形式。

 

6、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适时举办其它类型的专题培训班。

 

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党校教学质量

 

1、加强党课课程组建设。继续完善校级党校教师库,选聘部分马列、思政专业的教师充实党校教师队伍。组织党课教师到分党校各培训班观摩听课。

 

2、进一步完善党校教学大纲,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组织党课教师统一学习、培训、集体备课、交流研讨,提高党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党校的教学质量。

 

3、分期分批地组织各分党校负责人、党课教师参加红色教育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党的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

 

4、邀请校外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活动,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党课教学的方式方法。

 

5、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树大学生党员创新创业典型,促进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性。

 

6、利用好网络在线教育平台,筹备建设网上党校,利用新媒体技术,提高教育培训质量。

 

三、指导基层分党校做好有关培训工作

 

基层分党校的培训对象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以及党支部委员为主。校级党校重在加强对基层分党校的指导,做好服务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各分党校要认真组织好各班次的理论教学、实践活动和分党校的其它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订2017年分党校工作计划,3月底报学校党校(nndzzb@126.com)。

 

2、在举办培训班时,要精心组织,做好记录,保证培训班次和培训质量;要积极探索培训方法和途径,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

 

3各级党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党员、按需施教,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加强党校培训和研究、交流等工作,切实提高做好高校党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7321  

 

上一条:关于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