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2018-04-18  点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党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党校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为主要内容,以党员引领、师生联动、统分结合、资源共享为基本思路,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事业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基本原则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创新相统一,坚持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相统一,在学深、悟透和做实上下功夫。

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

三、培训内容

1、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合支部换届工作,对新任党支部书记和上一轮培训未参加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拟在7月中旬到上海浦东干部学院或井冈山红色教育学院举办培训班。

2、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拟在9月初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到广西百色社会主义学院或重庆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3、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4月份,结合工作实际,与人事处配合,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上党校学习十九大精神,邀请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授课等方式,进行校内集中培训。

4、处级干部培训。结合中心组学习,与宣传部联合对处级干部进行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双一流”建设、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促进内涵发展等作为重要内容,提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带头学,以上率下,营造浑厚的学习氛围。

2.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根据工作方案的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激发干部群众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3.注重学习效果,严格培训考核。对培训学员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考核。考核结果记入干部培训档案。

附件:学习书目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

2018413

 

附件:

学习书目

 

1.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修订版)

3.《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4.《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5.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

7.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

8.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9.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国发〔201564号)

10.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教研〔20172号)

1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指南》

12.《内蒙古农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文件汇编》

上一条:关于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2018年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