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2018年工作要点

2018-04-16  点击:[]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学校党校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校阵地建设,完善教育培训管理机制,着力拓展教育培训覆盖面,推进分层分类培训,发挥党校培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党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1. 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专家教学、党委领学、支部促学、党员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要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2. 做好学习培训工作。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组织开展高质量专题辅导报告会。通过国家行政教育学院、内蒙古干部网络培训学院、内蒙古干部自主选学系统等干部培训平台开展网络培训,线上培训与线下交流相结合,提高党员干部的培训质量。

3. 强化学习保障工作。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读本和《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及时下发学习辅导资料。

二、发挥校级党校职能,加强分层分类培训力度,确保学习教育培训任务全面落实

4.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指导分党校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为重点,严格管理,注重质量,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培养对象教育培训,坚持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依托入党积极分子网上培训,实现积极分子培训班“双证结业”;依托党员服务站平台对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进行量化考核。探索实行党校培训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谈心谈话等相结合的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培养考核机制。

5. 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各分党校要根据学生党员的特点和实际,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为重点,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载体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抓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学校党校将通过举办干部大讲堂、党史放映厅等形式,创新培训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入党后教育培养。

6.开展教职工的教育培训。落实好《内蒙古农业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规定》,为提高教职工党员整体素质,发挥教书育人的示范作用,各分党校要开展教职工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创新培训形式,搭建学习平台。着力提高教职工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增强教职工党员的职业表率意识,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

7.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实效。积极与内蒙古党校等培训机构做好沟通、联动、对接,以问题为导向,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对不同层面、类型的党员干部进行不同的培训,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赴上海浦东或井冈山等培训学习班。

  1. 加强党务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党务工作人员素质

8.开展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培训。结合学校2018年党支部换届调整,重点做好新任党支部委员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党支部委员培训示范班,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委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教职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群众的主体作用,把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广大教职工党员中。

9.开展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保障,组织开展好学生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工作,结合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加强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党务知识、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作用。

10.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以支部建设年为契机,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要求和纪律等,通过集中授课、自主学习、组织研讨等方式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为发展党员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四、规范党校建设管理,提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

11.不断强化党校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党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支撑,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培养造就一支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结构合理、专业性强的教师团队;通过构建特色化的培训内容、多样化的培训方法、长效化的培训机制,增强党校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12.加强对学院分党校的工作指导和考核。党校年初召开工作布置会,统筹协调党校和各分党校工作,形成联动机制。各分党校要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工作重点和培训任务。加强对各分党校工作的考核评价,开展先进分党校评选工作。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

2017416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