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2015年工作要点

2015-02-11  点击:[]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我校党校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为主线,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的实际,发挥好党校的教育阵地作用,切实抓好各项教育培训工作。

一、进一步拓宽党校的服务领域,不断丰富党校培训的内容和形式

1、按照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分层次分类别有重点地举办干部培训班,强化干部的能力和素质的提升,特别是在理想信念上加强教育引导。

2、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举办业务骨干培训班,力求使干部的视野和思维更加开阔,开拓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师生的本领进一步提高。

3、配合大学章程的实施,拟举办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培训班。

4、进一步完善新生党员的培训内容和形式,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5、组织开展党校培训工作的研讨,对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和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规范党校培训工作的内容和形式。

6、进一步完善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7、分期分批地组织分党校负责人到其它高校进行培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8、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适时举办其它类型的专题培训班。

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1、加强党课课程组建设。拟在人文、马列等专业教师队伍中聘请专业教师兼任党校教师,承担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各类培训的教学任务,不断提高党校教学质量。

2、通过学习、培训、集体备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提高党校教师的教学水平。

3、邀请校外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活动,促进党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三、指导基层分党校做好有关培训工作

加强基层分党校的指导,认真做好各项培训工作。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力争实现开门办学,满足广大学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的愿望。

指导基层分党校做好每学期一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的培训工作。

14月初、10月初,分别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5月初 、11月初,分别举办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

36月中旬,结合就业指导工作举办毕业生党员培训班。

49月中旬,举办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5、上半年举办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6、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工作要求

1、各分党校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好各班次的理论教学、实践活动和分党校的其它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订2015年分党校工作计划,3月底报学校党校(nndzzb@126.com)。校党校将组织党校教师观摩听课。

2、在举办培训班时,要精心组织,保证培训班次和培训质量;要积极探索培训方法和途径,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

3各级党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党员、按需施教,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加强党校培训工作和研究、交流等工作,切实提高做好高校党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

2015311

上一条:统战部2015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关于做好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