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2017-05-24  点击:[]

 

内农大党组发[2017]5      

 

关于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师生的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校决定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党性教育和党建工作的相关培训。现将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党性教育和理论培训,是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措施。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的工作能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二、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对象为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分党校负责人、党支部书记。    

  三、培训时间      

20175月至11月。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增强四种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履职能力,强化责任和担当来进行。主要内容包括: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全国全区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2、学习党的理论和党史国史,强化党性教育。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引导学员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立场观点方法。    

  3、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通过学习党章、《条例》《准则》,引导学员守住党规党纪底线,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    

  4、进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内容的学习研讨。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研究讨论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工作思路。    

  5、考察实践。组织学员到红色教育基地、革命老区、农业高新产业园区和党建工作有特色的高校进行学习考察,在考察学习交流过程中受教育、受启发。    

  五、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网络培训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并结合自学和讨论。理论教学部分在校内进行,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聘请专家到校授课。实践教学部分采取分期分批的方式到区内外考察,分不同的时间和地点进行。    

  六、有关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为本单位培训负责人,负责本单位学员的学习培训、课后研讨和调研考察的组织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在培训期间至少组织2次讨论会,讨论主题结合本次培训班内容和本单位实际自行确定。    

  2、集中授课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实践教学学员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参加,每名学员参加一项实践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认真学习,按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严格遵守纪律,遵守作息时间。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要履行请假手续。    

  4、学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合理安排好学习培训与日常业务工作,按时参加各环节的学习培训,努力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达到以培训促党建、促发展的目的。    

  5、培训班结束后一周内,学员要围绕学习内容,就如何做好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结合本部门和支部的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发到组织部邮箱nndzzb@126.com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7518    

 

上一条: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组织学员赴延安开展实践教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