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督查的通知

2019-09-19  点击:[]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巩固和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关于对驻呼高校2016年以来发展党员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内党高工函[2018]21号,以下简称《通报》)情况,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要求,校党委组织部决定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督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查重点

        各单位2018年以来党员的教育、培养及发展情况,主要督查发展党员程序是否规范,党员档案存档材料是否规范、完备。

        二、工作安排

        1. 9月20日—9月30日为各单位自查阶段。

        2. 10月8日—10月18日为学校集中督查阶段。

        三、督查方式

        采取座谈和查阅材料相结合的方式。

        四、督查内容

        1. 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发展党员会议记录等。

        2. 发展党员关键环节和程序的执行情况,以及党员档案材料的规范填写和归档情况。包括: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党员(群团组织)推荐情况;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人选的备案情况;培养联系人工作情况;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情况;发展对象的教育考察培训情况;政治审查情况;公示情况;发展对象预审情况;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大会开会情况;上级党组织指派谈话情况;基层党委审批情况;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培训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思想汇报》和《入党志愿书》规范填写及审批情况、归档情况等。

        3. 2019年发展党员指标执行、完成与落实情况。

        五、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细则》和《通报》要求对本单位发展党员工作进行自查。

        2. 要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学校将责令限时整改,并作为本单位年度党建述职的重要考核依据。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年9月19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做好全区党内关怀帮扶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申报第二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