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

2017-06-15  点击:[]

 

 

  6月10日-13日,内蒙古农业大学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赴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接受党性党风党纪的再教育,接受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的再洗礼。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作为班长带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辅导员代表共计42人参加了培训。  

 本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是我校第一次委托国家级干部培训院校对基层党务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既是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建强基层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对于创新和推动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务干部培训工作意义重大。本次培训得到校党委高度重视,培训前与延安大学作了充分沟通,并就培训班的培训内容、组织管理、经费保障等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开班仪式上,吕清禄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千里迢迢组织的红色教育,意义不同一般,我们要深刻理解;二是明确这是一次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现场教学,对于升华思想境界很有帮助,我们要静心领悟;三是指出这是一次代表内蒙古农业大学形象、展示教工党员风采的集体活动,安全和团结是第一标准,我们要确保实现。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瑞出席仪式并讲话。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刻苦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遵章守纪、严格自律,在革命传统中锤炼党性,在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培训期间,共开展了4次课堂教学,5次现场教学,6次现场讲授,1次体验教学,1次小组研讨。涵盖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等专题,参观了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以及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等场地,现场聆听“白求恩精神”“刘少奇与《共产党员的修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张思德精神”等讲授,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合唱南泥湾》等活动。    

整个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内容充实丰富,教学形式新颖多样。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精彩授课,积极参与互动环节,认真开展小组研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带着问题学习,在有限的时间内收获颇丰四个组的学员代表分别就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吕清禄老师作为班长做了培训学习总结。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拓宏伟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党在延安13年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锤炼党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基层党建,促进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延安精神,在建党96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自治区成立70周年、内蒙古农业大学建校65周年的征程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创造工作新业绩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学生党员知识竞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专题
下一条:我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