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党员先锋论坛

2018-01-02  点击:[]

 

12月29日上午9:00,首届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在经管院123报告厅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以“贯彻学习十九大,党员风采亮北疆”为主题,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经管院承办,依托校院两级服务站组织开展。学校组织部高兵、宣传部王丽、党员服务站负责人、论文作者及学生支部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学生党建工作宣传片中拉开帷幕。VCR展示了学生党建的点滴,包括工作人员默默无闻、认真严谨,会议学习秩序井然、严肃丰富,党员材料规范完整、管理科学,党日活动形式多样、生活活泼。

首先,高兵老师在党员先锋论坛上致辞。她总结了2017年党员服务站的主要工作,指出本次论坛是党员服务站工作新的探索和尝试,是搭建学生党员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的期望。她提到,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提出的希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王丽老师宣读了本次论坛优秀论文获得者的名单。水建学院王立波同学撰写的《党员服务站促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探析》、动科学院张清月同学撰写的《基于蒙古族文化的高校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设计》以及林学院王强同学撰写的《新媒体条件下如何推进智慧党建工作》获得一等奖。

论坛分上下午两个半场开展,上午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主旨发言,下午为与会代表交流参观。五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汇报,分别就论文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其不断提高政治信念,树立坚定向党之心的决心。会上,水建院王立波和经管院杜永悦同学对12月赴华中农业大学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党员先锋论坛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员服务工作站中特有的形式和内容,同时还总结归纳了我校各学院学生党员服务工作站的特色,提出了如何推进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等话题,并结合学生支部工作实际,建议不仅要加强党员入党前的教育,同时要落实好党员入党后的教育,实现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管理。

大会的下半场以分组的形式进行讨论,四个小组分别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新媒体在党建工作中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PPT汇报展示。他们提到,作为一名党员,要落实好自己的责任,不仅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更要提升学习能力,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优秀的合格党员。他们还提出了多个改善学生党员工作服务站工作的措施,为我校党建工作注入了新活力。最后各代表参观了新区学院的学生党员服务站,切实体会各学院党员工作服务站工作的特色与风采。

本次论坛的举办,实现了学生党员更好的交流学习,更激发了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党员工作服务站的服务水平,为推动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不断进步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学校举办精品党日活动评选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