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2-12-18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农大党发[2012]12号  

关于做好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工作的通知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于2012年12月下旬开始对全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2012年度实绩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校本部各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处级领导班子成员为1人的,不列入领导班子考核范围,只对处级干部进行年度工作实绩考核;职业技术学院及学院领导班子副职成员。  

二、考核内容

1.处级领导班子:主要考核《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1)和年度其它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  

2.处级干部:主要考核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以考核工作实绩为主。担任两个或两个以上职务的处级干部,要对所任职务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三、组织实施与监督

考核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组成六个考核组开展考核工作。校纪委负责对考核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四、考核程序和方法

(一)总结和述职

考核组负责组织召开各单位述职测评大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处级干部本人做年度述职报告(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二)民主测评

1.本单位民主测评。总结和述职结束后,考核组工作人员发放《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民主测评表》,由参会人员当场对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测评。  

2.交叉测评。召开全校处级干部大会进行交叉测评。将全校处级单位分为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和教辅及其他单位三类,采取相互交叉测评的方法,对各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测评。  

3.校领导测评。校领导对全校处级领导班子和正处级干部进行测评。  

(三)个别谈话

考核组在各单位的谈话范围为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党外教职工代表等。谈话内容主要是:了解处级领导班子年度整体功能发挥情况;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总结报告和述职报告的真实性、完成工作任务情况、思想政治建设等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等。  

(四)调查核实

根据考核工作需要,对群众反映较大的问题,考核组进行专项调查,或转交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核实,并写出专题报告。  

(五)考核评价

各考核组对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全面考核工作完成后,要按照考核指标体系的赋分要求,核定各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的最后分数,学校将按照“教学单位”、“职能部门”、“教辅及其他单位”三个类别,对处级领导班子和正、副处级干部考核结果进行排序。校党委根据考核结果,确定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的评价等次。  

评价领导班子分为突出、比较突出、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评为实绩突出的处级领导班子掌握在20%左右。评价处级干部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评为优秀等次干部的比例掌握在处级干部总数的15%左右。  

(六)业务工作打分

1.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和各单位的“维护稳定工作”得分,由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校“学生资助、学生工作、就业工作”考核组和综合治理考核组等评价主体,根据《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1),制定相关工作考核评分标准,结合考核单位实际,查阅佐证材料,填写《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教学单位“业务工作”评分表(汇总)》(各评价主体到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样表),向校党委组织部提供教学单位各项工作应得分数和实得分数。  

2.职能部门、教辅及其它单位的“业务工作”得分,由考核组根据《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1),对照各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自评打分表和自评依据材料,制定具体单位业务工作考核评分标准,逐项核查工作完成情况,并填写《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职能部门、教辅及其他单位“业务工作”评分表》(各考核组到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样表),核算准确后向校党委组织部提供各职能部门、教辅及其它单位的“业务工作”最后得分。  

(七)分数权重及计算办法

1.处级领导班子

教学单位:总分100分。领导班子建设25分(本单位群众测评60%;校领导测评20%;交叉测评20%,其中,职能部门占10%,教辅及其他单位占10%);教学工作32分;科研工作20分;学生工作18分;维护稳定工作5分。

职能部门:总分100分。领导班子建设25分(本单位群众测评60%;校领导测评20%;交叉测评20%,其中,教学单位占10%,教辅及其他单位占10%);业务工作72分;维护稳定工作3分。

教辅及其他单位:总分100分。领导班子建设25分(本单位群众测评60%;校领导测评20%;交叉测评20%,其中,教学单位占10%,职能部门占10%);业务工作72分;维护稳定工作3分。

领导班子考核评价满分均为100分。在教学单位的考核过程中,提供“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维护稳定工作”分数的评价主体要与考核组和被考核单位沟通联系,对照考核指标体系,结合被考核单位实际,核实确定考核单位相关工作内容应得分数和实得分数,并提供依据。个别教学单位的“业务工作”中没有或工作量偏少的工作内容,要从总分中减去相应项目的分数,由评价主体核定并报组织部。处级领导班子建设中的各项民主测评,将按照突出、比较突出、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赋予相应权重计算得分。  

2.处级干部

正处级干部:总分100分。本单位群众测评70分(履行职能10%,创造性工作10%,决策水平10%,团结协作10%,廉洁自律10%,工作业绩50%);校领导测评10分;交叉测评20分。

副处级干部:总分100分。本单位群众测评80分(履行职能10%,创造性工作10%,决策水平10%,团结协作10%,廉洁自律10%,工作业绩50%);交叉测评20分。

处级干部各项民主测评,将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赋予相应权重计算得分。  

(八)处级单位分类

1.教学单位19个

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农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林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言学院、理学院、体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职业技术学院。  

2.职能部门22个

监察审计处、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保卫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外事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内蒙古农业大学分院。  

3.教辅及其他单位9个

学报编辑部、图书馆、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信息与网络中心、农林工程设计研究院、机关党总支、后勤党总支、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资产经营公司。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1.校党委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处级干部聘任的重要依据。  

2.对获得年度工作实绩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处级干部奖励2000元。  

3.处级领导班子在年度考核测评中总体评价突出和比较突出票达不到三分之二或较差票超过三分之一、经组织考核认定为确实存在问题的,限期整改,必要时进行组织调整;主要负责人确有责任的,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出现以上情况的班子成员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4.处级干部在年度考核测评中优秀和称职票达不到三分之二、经组织考核认定为不胜任现职岗位的,进行诫勉谈话或组织调整。  

5.处级干部在年度考核测评中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经组织考核认定为不称职的,校党委及时予以解聘,并从解聘之日起取消原岗位待遇。  

六、考核时间

2012年12月下旬开始。  

七、考核前的准备工作及具体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提前通知本单位处级干部,安排好工作,考核期间尽可能不外出。确需请假外出者,要书面报告校党委组织部。  

2.各处级领导班子要撰写年度总结并填写《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处级干部要撰写年度述职报告并填写《2012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在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登记表样表)。登记表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份,会同电子文本在召开本单位述职测评大会前一并交给考核组。  

各教学单位要根据《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1),认真核实本单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并填写《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学科建设工作自评打分表》、《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自评打分表》、《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教学改革与建设及教学运行与管理工作自评打分表》和《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科研工作自评打分表》(各教学单位到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样表),向有关评价主体提供自评打分表和依据材料。“学生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得分,由相应评价主体直接向校党委组织部提供。  

各职能部门、教辅及其他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核实 “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填写《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职能部门、教辅及其他单位“业务工作”自评打分表》(各职能部门、教辅及其他单位到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样表),并向考核组提供自评打分表和依据材料。  

3.组织部在考核工作开始前发布考核预告。  

4.具体考核时间,由考核组与各单位提前商定。  

5.职业技术学院所属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年度实绩考核参照此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另行制定具体方案,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组织考核,校党委组织部派人参与。  

6.对本次考核工作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组织部联系。  

联系人:李秀良 联系电话:4309270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见下载专区)  

2.总结与述职报告撰写要求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  

二0一二年十二月十四日  

总结与述职报告撰写要求

一、总结与述职报告的内容

1.处级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内容

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完成情况,为完成工作任务所作的决策、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效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2.处级干部述职报告内容

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方面的情况,其中,对理论学习和廉洁自律情况要作重点说明;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包括为完成工作所提出的思路、采取的措施及发挥的作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二、总结与述职报告的要求

1.客观准确。要用写实的手法;引用的数据和提供的情况,要真实准确;对由班子成员共同承担的工作任务,要讲清自己发挥的作用。  

2.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年度重要工作任务,重点叙述完成情况和为完成工作任务所做的工作。  

3.文字简练。要简明扼要,凡属体会、感想方面的内容,一律不写入总结与述职报告。处级领导班子总结不超过4000字,个人述职报告不超过2000字。  

上一条:2012年度实绩突出班子及优秀干部名单
下一条:2011年度实绩考核业绩突出单位及优秀处级干部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