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实绩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3-12-25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农大党组发[2013]13号  

关于做好201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实绩考核工作的通知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于2013年12月下旬开始对全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2013年度实绩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与监督

考核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校纪委负责对考核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考核原则

1.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  

2.坚持注重工作实绩原则;  

3.坚持民主公开原则;  

4.坚持全面考核、综合评定原则。  

三、考核对象

校本部各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处级领导班子成员为1人的,不列入领导班子考核范围,只对处级干部进行年度工作实绩考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副职成员。  

四、考核内容

1.处级领导班子:主要考核领导班子建设和201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2.处级干部:主要考核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以考核工作实绩为主。担任两个或两个以上职务的处级干部,要对所任职务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五、考核程序和方法

(一)总结和述职

考核组负责组织召开各单位述职测评大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处级干部本人做年度述职报告(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二)民主测评

在各单位述职测评大会上,考核组工作人员发放《201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民主测评表》,由参会人员当场对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测评。  

(三)个别谈话

在考核工作过程中,各单位要向考核组提供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名单,并注明任职情况,由考核组根据上述名单确定谈话人员。谈话内容主要是了解处级领导班子年度整体功能发挥情况;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总结报告和述职报告的真实性、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等。  

(四)调查核实

根据考核工作需要,对群众反映较大的问题,考核组进行专项调查,或转交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核实,并写出专题报告。  

(五)考核评价

评价领导班子分为突出、比较突出、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评为实绩突出的处级领导班子掌握在20%左右。评价处级干部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评为优秀等次干部的比例掌握在处级干部总数的15%左右。  

(六)考核汇总、确定结果及公示

各考核组根据民主测评和考核谈话等情况提出被考核单位和个人的初步评价等次。组织部结合平时考核掌握的情况和考核小组的初步意见,提出对所有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工作实绩的综合评价建议等次。校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听取考核组和组织部对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情况的总体汇报,并确定考核结果。最终的考核结果将在学校公示栏公示。  

六、考核结果的使用

1.校党委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处级干部聘任的重要依据。  

2.对年度工作实绩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处级干部给予奖励。  

3.处级领导班子在年度考核测评中总体评价“突出”和“比较突出”票达不到三分之二或“较差”票超过三分之一、经组织考核认定确实存在问题的,限期整改,必要时进行组织调整;主要负责人确有责任的,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出现以上情况的班子成员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4.处级干部在年度考核测评中“优秀”和“称职”票达不到三分之二、经组织考核认定不胜任现职岗位的,进行诫勉谈话或组织调整。  

5.处级干部在年度考核测评中“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经组织考核认定不称职的,校党委及时予以解聘,并于解聘之日起取消原岗位待遇。  

七、考核前的准备工作及具体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提前通知本单位处级干部,安排好工作,考核期间尽可能不外出。确需请假外出者,要书面报告校党委组织部。  

2.各处级领导班子要撰写年度总结并填写《201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处级干部要撰写年度述职报告并填写《2013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在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登记表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份,会同电子文本于12月29日前一并交考核组。  

3.考核组深入各单位考核工作于2013年12月30日开始,具体时间由考核组与各单位提前商定。  

4.职业技术学院所属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年度实绩考核参照此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另行制定具体方案,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组织考核。  

5.对本次考核工作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组织部联系。  

附件:总结与述职报告撰写要求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3年12月24日  

附件:

总结与述职报告撰写要求

一、总结与述职报告的内容

1.处级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内容

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201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完成情况,为完成工作任务所作的决策、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效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2.处级干部述职报告内容

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方面的情况,其中,对理论学习和廉洁自律情况要作重点说明;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包括为完成工作所提出的思路、采取的措施及发挥的作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二、总结与述职报告的要求

1.客观准确。要用写实的手法;引用的数据和提供的情况,要真实准确;对由班子成员共同承担的工作任务,要讲清自己发挥的作用。  

2.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201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重点叙述完成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实际效果。  

3.文字简练。要简明扼要,凡属体会、感想方面的内容,一律不写入总结与述职报告。处级领导班子总结不超过4000字,个人述职报告不超过2000字。  

上一条:2013年度实绩突出班子及优秀干部名单
下一条:2012年度实绩突出班子及优秀干部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