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实绩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7-12-26  点击:[]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

按照校党委要求,现就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实绩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与监督

考核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校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校纪委负责对考核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考核原则

(一)党管干部;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三)服务大局,与时俱进;

(四)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五)全面准确,客观公正;

(六)科学系统,简便易行。

三、考核对象

校本部各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副职成员。

四、考核内容

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考核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年度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情况。处级领导班子主要考核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洁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的内容。处级干部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重视对干部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的考核。考核党组织负责人特别是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重点考核抓党建工作的实效。

五、考核方法和程序

(一)考核方法

考核采取述职、测评和谈话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机关各党总支、后勤党总支所属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述职会议,同时进行民主测评;其它以分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召开述职会议,同时进行民主测评。

各单位参加测评会议的人员应是本单位(支部)的全体教职工,人数不应少于本单位(支部)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有特殊情况的与组织部协商确定参会人员。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述职,领导班子成员不作个人述职报告。

(二)考核程序

1.班子和干部个人撰写总结

对照考核内容和岗位职责,被考核对象认真总结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及完成各项任务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撰写年度述职报告,并在述职测评会议召开前3天在本单位网页公告公示栏予以公示。

2.述职

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述职,时间为20分钟以内。

3.群众测评

参加测评人员为到会的全体教职工。

4.交叉测评

一是班子内部处级干部之间互相测评;二是教学单位、职能教辅部门之间互相测评。

5.领导测评

校领导对各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处级干部进行测评。

6.考核组谈话

由考核组约定部分教职工进行个别谈话。

7.考核结果确定

按照评价办法综合评定,确定考核结果并进行公示。

六、评价办法

(一)评价等次

评价等次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确定。

1.测评结果计算

处级领导班子测评主体权重系数为:群众测评占60%,校领导评价占20%,交叉测评占20%。处级干部测评主体权重系数为:群众测评占60%,校领导测评占15%,班子内部处级干部互评占10%,交叉测评占15%。

2.等次评价办法

各考核组根据测评结果和考核谈话等情况提出被考核单位和个人的初步评价等次。

组织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考核小组的初步意见,提出对所有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工作实绩的综合评价建议等次。

校党委会议研究确定最终考核结果。

3.优秀等次比例

处级班子综合评价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评为优秀的处级领导班子掌握在20%左右。

处级干部综合评价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评为优秀等次干部的比例掌握在15%左右。

(二)等次评价中的有关规定

1.实行一票否决制。如果在综合治理工作中出现问题,班子和干部本年度均不予以评优。

2.处级领导班子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评为较差等次:思想政治素质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不能履行岗位职责;班子不团结,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班子存在不廉洁行为。

3.发生教学事故、安全责任事故、经济责任事故、学生事故等处理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不能参与评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不能参与评优。

4.处级领导干部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评为不称职等次:经查实在政治上、经济上、道德上有严重问题的;拒不接受组织分配的任务,不履行工作职责的;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具有其他不称职行为的。

5.被评为实绩较差的领导班子,其班子成员不得评优。

七、考核结果的使用

1.被评为优秀的领导班子,由学校给予通报表扬;被评为较差的领导班子,学校领导与班子集体谈话,提出明确要求,限期改进。

2.个人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聘任、调整和奖励的重要依据评为优秀等次的干部学校予以适当奖励;被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对其诫勉谈话,限期改进,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被确定为不称职的干部给予免职或降职。

3.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

八、相关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提前通知本单位处级干部,安排好工作,考核期间尽可能不外出。确需请假外出者,要书面报告组织部。

2.处级领导班子要撰写年度总结并填写《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处级干部要填写《2017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 (在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登记表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份,于测评大会前交考核组(电子版发送组织部邮箱nndzzb@126.com)。

3.考核测评时间为2018年1月2日—1月12日,具体时间由考核组与各单位提前商定。

4.职业技术学院所属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年度实绩考核参照此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另行制定具体方案,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组织考核。

 

附件:1.考核组成员及其考核单位分工

2.班子总结和个人述职材料撰写要求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年12月25日

 

抄送:校领导、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校长助理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年12月25日印发

                                 (共印20份)

附件1:

考核组成员及其考核单位分工

第一组:

组长:吕清禄;成员:周浩、乌力吉、王红

考核单位: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学报编辑部

第二组:

组长:赵云虎;成员:米继伟、张旭、李伟威

考核单位:兽医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央农业干部培训中心内蒙古农业大学分院)、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基础教育中心

第三组:

组长:王忠东;成员:周忠祥、郭文瑞、于涛

考核单位: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沙漠治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网络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第四组:

组长:郑培亮 ;成员:韩瑞平、王雁、叶德成

考核单位:农学院、林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言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发展研究室(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第五组:

组长:张文;成员:包国荣、杨红蕾、高兵

考核单位: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图书馆

第六组:

组长:包庆丰;成员:陆海平、邹爱婕、许驭

监察审计处、党政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工会、研究生院

 

附件2:

班子总结与个人述职材料撰写要求

一、总结与述职材料的内容

1.领导班子总结内容

(1) 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开展情况。

(2)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包括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廉政责任状落实情况。

(3) 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为完成工作任务所作的决策,特别是在本科教学评估、学科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等重点工作中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效果。

(4) 涉及统战工作的要认真总结本单位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不足,并单独体现在总结报告中。

5)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2.处级干部述职内容

(1) 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方面的情况。其中,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风廉洁建设“一岗双责”等情况要重点说明。

(2) 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包括为完成工作任务中所提出的工作思路、采取的措施及发挥的具体作用。

(3)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二、总结与述职材料的要求

1.客观准确。报告要用写实的手法,无论是反映成绩还是分析问题,都要实事求是。引用的数据和提供的情况,必须经过核实,确保其真实准确。对由几个班子成员共同承担的工作,要讲清自己发挥的作用。

2.突出重点。报告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叙述完成情况和所做的工作。

3.文字简练。报告要简明扼要,凡属体会、感想方面的内容,一律不写入总结与述职材料。班子工作总结不超过3000字,个人述职报告不超过2000字。个人材料本人签字,班子的材料由班子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上一条:2017年度优秀班子和优秀处级干部名单
下一条:2016年度业绩突出班子和优秀处级干部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