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补充调整处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2009-03-18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农大党组发[2009]4号  

关于做好补充调整处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保证学校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组织措施。根据中组部《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规定》(中办发[2003]30号) 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后备干部集中补充调整工作的通知》(内组办字[2008]76号)文件精神及我校《关于后备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选拔出德才兼备、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后备干部人才,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后备干部队伍,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拟于3月底前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处级后备干部的集中推荐和补充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补充办法  

处级后备干部队伍补充调整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组织部负责组织安排,各分党委(党总支)配合做好推荐考核工作。  

补充调整工作按照群众推荐??各分党委(党总支)提名??组织考核??党委讨论审定的程序进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具体操作办法为:  

1、群众推荐。由各单位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民主推荐。  

2、各分党委(党总支)结合民主推荐、年度考核及平时掌握情况,结合本单位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在党政班子集体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补充调整推荐人选名单,在充分听取意见后,确定上报人选名单并报送校党委组织部。外国语言学院党委、机关党总支、后勤党总支、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的处级后备干部的补充调整工作由所属各单位提出意见,分党委(党总支)进行审核,统一汇总后报组织部。  

3、处级后备干部的调整补充经组织部审核后报校党委研究审定,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二、推荐处级后备干部的范围及数额  

1、各单位在补充调整推荐处级后备干部人选时,可在本单位范围内物色,也可在全校范围内物色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推荐本单位业务处级干部以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选为主)。  

2、各单位推荐后备干部人选名额为3?5人,其中各党政处室可推荐1?3人。全校处级后备干部总数以现任处级干部总数的1:1比例掌握。  

三、处级后备干部条件  

处级后备干部推荐选拔条件见《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处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工作暂行条例》(内农大党组发[2001]15号)。  

四、几点要求  

1、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严肃的重要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各单位领导要从加强党的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实现学校“十一五”规划的发展目标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的高度来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认真地配合做好处级后备干部队伍的补充调整工作,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完成。  

2、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规定》,结合本单位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把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干部队伍中来。对原已列入的后备干部也要按程序重新认定。  

3、后备干部队伍应形成合理的知识、专业结构,要注意发现和选拔具有高学历、高职称和一定管理能力的专家型人才。同时,要重视选拔优秀年轻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全校处级后备干部应以40岁以下的干部为主体。  

4、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如期完成本单位的补充调整和上报工作。上报材料包括《关于调整补充处级后备干部工作情况的报告》(内容包括推荐情况、分党委(总支、处室)讨论意见、补充调整推荐人选名单)、《内蒙古农业大学处级后备干部建议人选汇总名册》及近期考核材料(500字左右)各一份,于2009年3月31日前报送组织部。其中汇总名册电子版发送到ndzzb@126.com

特此通知  

附:《内蒙古农业大学处级后备干部建议人选汇总名册》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09年3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调整处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综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