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党校工作要点

2014-04-09  点击:[]

2014年我校党校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为主线,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的实际,切实抓好各项教育培训工作。

一、规范党校培训的内容和形式

1、进一步完善新生党员的培训内容和形式,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积极组织开展党校培训工作的研讨,对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和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规范党校培训工作的内容和形式。

3、进一步完善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1、根据研究确定的培训内容,通过组织推荐、学生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建立党校教师预备人选队伍。

2、通过向学生和教师所在单位了解情况、现场听课等形式,选取20名左右党校教师,成立党课课程组。

3、通过学习、培训等形式提高党校教师的教学质量。

三、组织开展、督查指导有关的培训工作

(一)由学校党校组织的培训工作

1、举办分党校负责人培训班。

2处级干部聘任工作完成后,对新提任干部进行岗前培训。

3、党支部换届工作完成后,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410月底,举办新生党员培训班。

5、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适时举办其它类型的专题培训班。

(二)督查指导分党校开展的培训工作

14月初、10月中旬,分别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5月初 、11月中旬,分别举办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

36月中旬,结合就业指导举办毕业生党员培训班。

49月中旬,举办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5、适时组织开展学生预备党员的培训学习和考试工作。

6、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工作要求

1、各分党校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好各班次的理论教学、实践活动和分党校的其它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订2014年分党校教学工作计划,并于2014320日之前报学校党校。

2、在举办培训班时,要精心组织,保证培训班次和培训质量;要积极探索培训方法、途径,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

3各级党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作与时俱进。加强高校党校方面的科研工作,积极参加高校党校系统组织的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切实提高做好高校党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

       201438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4级新生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2013年度党校工作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