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向英雄致敬——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开展“我来讲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2020-06-22  点击:[]

讲红色故事,向英雄致敬—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开展“我来讲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2020年6月8日晚,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我来讲红色故事”线上演讲比赛,学院第三期积极分子、第三期发展对象、本科生党员共计110余人参加。通过组织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学习党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用细节讲人物,用人物讲故事,用故事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 1“我来讲红色故事”线上演讲比赛


   赛前,学院党务助理向参赛同学强调了比赛规则和要求,希望每位参赛同学讲述好自己心目中最深刻的红色故事。随后,参赛同学按照分组进行作品的展示,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身边防疫英雄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事迹,有小学时课本讲述的少年英雄王二小,也有人民英雄刘胡兰,更有今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

伴随着选手们的坚定语气和丰富情感,把在线的听众带入到故事中,让人身临其境。最后,参赛的学生党员结合《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内容,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脚踏实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激扬青春力量,在危难关节时刻彰显青年担当,体现党员先进性。

                                           

                                                            

                                                       图 2线上参与同学

3精彩演讲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下一条:2018年精品党日活动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