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植保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9  点击:[]

        4月28日,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植保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第一集“只要主义真”。片中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讲述了彭湃、左联五烈士、方志敏、陈树湘、张思德、刘胡兰以及白公馆、渣滓洞革命者等革命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在新中国成立前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

        1920年8月,第一部《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在上海出版。这本只有28000多个汉字的薄薄的小册子,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创造信仰故事的思想起点。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理论形态,是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社会形态,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人实践信仰的奋斗脚步,经历了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大的历史时期。如今,一个世纪过去了,曾经光芒闪耀的信仰真谛,将始终成为我们矢志不移坚守的精神家园。

        支部书记李玲指出:“我们很幸运生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不必经历舍生取义、流血牺牲的惨烈境遇。但我们要知道,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那些曾经令人心潮澎湃的信仰故事,我们不能淡忘。我们要时刻准备着,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 本次党史学习,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引导研究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师生党员赴乌兰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