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关于下发“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的通知

2015-09-09  点击:[]

关于下发“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不严不实’问题”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现将校党委征求到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下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结合各自征求到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究解决学校和本部门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师生渴望解决的切身利益问题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5 99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在中央、自治区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通知下发后,学校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师生中调研走访等方式,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查找、全面分析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共查摆出6个方面30项具体问题。  

一、“严以修身”方面  

1、部分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仍需进一步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还需进一步增强,抵制歪风邪气的自觉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2、部分领导干部没有真正把理想信念与个人的岗位职责、教书育人的使命结合起来,存在表里不一的现象。  

3、部分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还不够,理论根基不扎实,学习不够深入、系统,针对性不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的作用不明显。  

4、个别党员干部党员意识、党章意识有所淡化,不能很好地把握和落实党的有关方针政策。  

5、部分领导干部需进一步培养健康情趣和爱好,端正品行,提高品位,不断提升道德情操和精神境界。  

二、“严以用权”方面  

1、部分领导干部思想上、行动上还缺乏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责任意识,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强化。  

2、部分干部对自己要求不严,在职称评审、科研项目申报、评优等资源占有和使用上有与教职工争利的现象。  

3有的干部不能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存在弄虚作假,搞变通、打折扣现象。  

4有的干部大局意识较差,在工作中存在越权争权现象,搞个人和部门利益最大化,有时造成资源配置不够科学,存在仪器设备重复购置的问题,共享共用机制不健全、不完善。  

5、个别干部在经费使用、人员招聘、干部任免、教授委员会的推荐等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上,透明度不够,信息不公开,解释说明不到位。  

三、“严以律己”方面  

1、极少数领导干部不守纪律,不懂规矩,对别人要求严,对自己要求松。  

2、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小圈子现象。  

3、个别干部对执行“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狠劲和韧劲还不够大,还没有从思想深处形成自律自觉。  

4、个别干部从严要求自己,履职尽责不够,工作中存在在其位不谋其政,有部署没检查,有要求没落实现象。  

5有的干部自律意识较差,不注重小节。不该吃的也吃,不该玩的也玩,不该去的地方也去,影响了干部队伍的形象。  

四、“谋事要实”方面  

1、部分干部对高校理论研究探索不够,在学校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方面有时不能从学校的实际出发,统筹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在学科和专业布局上有贪大求全的现象,学校摊子铺得过大,资金压力大,管理难度大。  

2、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决策不够科学,有时还存在领导拍脑袋决策、听不得不同意见的现象。还没有很好地发挥教代会、教授委员会在民主管理方面的作用。  

3、有的干部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师生调查研究不够,提出的措施与实际有差距  

4、人才培养方案与学生实际结合的还不够紧密。人才培养方案还不能完全适应多层次、多类型、多样化的人才培养,距离“分类培养、因材施教”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5、学科的内涵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学科的顶层设计和结构布局还不够合理,学科建设的优势特色还不够突出,学术梯队建设亟待加强。  

6、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学校制定的政策措施落实的还不够到位,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程度有待进一步深化。  

五、“创业要实”方面  

1、个别领导干部有时还存在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思想观念不够解放,缺乏改革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  

2个别干部领会校党委的决策能力不强,对工作缺乏主动的研究和思考,也不能很好地使本部门工作有效地服务和推动学校全局工作。  

3有的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缺乏责任心,对学校一些改革发展难题存在“畏难情绪”,遇到矛盾就绕着走,碰到困难就往后退。  

4部分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呼声、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能力还有欠缺。  

5有些干部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节约的意识不够强,对农大多年来形成的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得不够好。  

六、“做人要实”方面  

1、个别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需加强,有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现象。  

2、部分干部存在“老好人”思想,动真碰硬的勇气不足,信奉“多栽花少栽刺”明哲保身的庸俗哲学,不敢讲真话,怕得罪人。  

3、有的干部工作华而不实,搞花架子,追求表面文章。  

4、个别干部团结协作意识不强,与同事交流不够坦诚、深入,缺乏耐心,有距离感。  

 

上一条:[专题教育]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做好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专题教育]我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王万义校长作“三严三实”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