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关于认真做好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

2015-10-30  点击:[]

 

关于认真做好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高校工委的有关要求,现就我校做好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题研讨重点  

要围绕“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这一核心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的“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四点要求深入研讨。  

要围绕各学院、各部门中心工作,围绕“十三五”规划,围绕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围绕“不严不实”具体表现,进一步细化学习研讨主题,重点学习研讨如何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学校事业、推动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二、时间安排  

各分党委(党总支)中心组要利用12天时间集中进行一次交流研讨,于 1110日前 全部完成, 1115日前 上交专题研讨发言材料。  

三、具体要求  

1、学好规定篇目和内容。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两本必读书目,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贵州、吉林等地考察时关于“三严三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确保学深学透,确保学习时间、内容、效果到位。  

2、认真落实研讨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在认真组织好个人自学、支部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将专题研讨和交流研讨结合起来,根据确定的研讨主题,细化研讨方式,精心组织准备。  

3、坚持学思用结合,努力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各分党委(党总支)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专题学习研讨质量。同时,要将严以用权专题研讨成果运用到推动各项工作中去,以学习研讨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研讨效果。  

4、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提前将学习研讨时间、地点通知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和组织部,以便校领导和组织部参加有关单位的学习研讨。  

5、校领导要带头参加分党委(党总支)或所在支部的学习研讨。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5 1030

上一条:[专题教育]我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专题教育]关于转发高校工委《关于认真做好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