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2017-11-27  点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党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党校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为主要内容,以党员引领、师生联动、统分结合、资源共享为基本思路,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基本原则    

 ——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  

 ——坚持党员引领、全员覆盖。坚持发挥校院两级党校学习的示范作用与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相结合,师生党员学在前头,作出表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具体安排  

(一)订阅发放学习资料  

1、为全校师生订购《十九大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笔记》和党徽;  

2、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订购《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3、为各基层党组织发放《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典型案例》和统一印制的《会议记录本》。  

(二)分层次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1、11月上旬,结合学校中心组学习,邀请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举办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11月中旬,选派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各25名参加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  

3、11月下旬,分三个校区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4、12月上旬,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  

(三)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研讨  

1、11月中下旬,组织党校骨干教师集体备课,以解读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党章为主要内容,充实完善党课体系;  

2、12月中旬,组织基层支部书记专题研讨,结合我校“支部建设年”工作,对上半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赴延安、井冈山实地学习培训情况进行总结研讨;  

3、12月下旬,面向学生党员开展征文,组织主题为“彻学习十九大,党员风采亮北疆”的学生党员先锋论坛”。  

(四)加强党校建设,把十九大精神列为校院两级党校教学计划  

利用现代多媒体手段,提升党课的教育培训质量,提高党校教学的吸引力和针对性。11月中旬,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试点,开通网上党校,逐步实现党校培训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  

各分党校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培训对象培训班的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已经结业的培训班,要补充增加十九大的教学内容,至少2个学时。  

(五)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12月底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为所在单位或所在支部的党员干部讲一堂党课,帮助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带头学,重落实。  

(二)抓好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根据工作方案的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为学校的教学评估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三)加强督导。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按照职责,加强对方案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按期完成,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学校将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情况做为年终考核和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之一。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校  

2017年11月24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党支部建设年”先进党支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一届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党员先锋论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