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级新生党员培训暨共建支部座谈会

2015-11-16 高兵 点击:[]

 

1112日晚700,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党员培训暨共建支部座谈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副部长赵云虎,兽医学院党委书记包国荣、副书记额尔敦木图出席会议。组织部党支部教工党员、兽医学院动植物检疫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72015级新生党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赵云虎主持。  

赵云虎副部长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和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结合今年新生党员人数较少的实际情况,组织部改变以往的新生党员培训模式,邀请共建的学生支部共同座谈。  

吕清禄部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要做有才能、有本事的人,要做有爱心、有责任的人”。包国荣书记谈到自己的孩子也刚上大学,用一些生动的例子拉近了与新生党员的距离。他强调大学生要有学习动力,这些动力源归根结底是对精神、事业、职业理想和生活理想的追求。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提高理论水平与思想境界,从而实现对学习动力的提高。额尔敦木图副书记从“两个一百年”谈起,希望学生党员重情商、有爱心、会管理、负责任,能积极树立目标,拓宽视野,勇于担当,抓住历史机遇,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建议与要求后,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向老师汇报自己的收获,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并就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向老师请教。首先,兽医学院动植物检疫支部副书记白春阳向老师们汇报了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作为毕业生党员的王越与新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四年大学经历,他用零挂科、一年党龄、两个学位、三年学生干部、四年军训体验来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建议新生党员们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来自革命圣地延安的新生党员任涛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延安人从小受到的革命传统教育。能源院的新生党员王晨宇告诉大家要学会成长、承受孤独。其他学生党员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和讨论。老师们就大四毕业生党员的就业、创业等相关问题给予解答,并表示要对同学们进行相关辅导。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但加深了组织部党支部与动植物检疫学生支部的联系,使支部共建工作更上一层楼,更使得大一新生党员们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党性修养,对未来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远大的抱负。

 

 

 

 

上一条:学校组织部开展赴正大集团学习考察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包头市学习考察“十个全覆盖”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