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0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的通知

2009-01-05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农大党组发[2008]52号   

关于进行200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

和处级干部考核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按照校党委要求,现将2008年处级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校各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其中试用期满干部任职考核与处级干部年度考核一并进行,并按任职试用期暂行规定中有关要求做好相关考核工作。

享受待遇的处级干部由所在单位考核。

二、考核内容

处级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以及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处级干部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以考核工作实绩为主。试用期干部重点考核所任职务适应能力和履行职责情况。

三、考核时间

从2009年1月5日开始到1月中旬结束。

四、考核方法和程序

(一)总结和述职。各单位组织召开全体干部、教职工大会,由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考核不安排处级干部作个人述职报告。各单位在考核前3天将班子年度工作总结和本单位处级干部个人述职报告上传到本单位网页上并通知所属教职工及时查阅,以便在民主测评时对各处级班子成员有客观、公正的评价。

(二)测评。

1、群众测评。考核组在参加干部、教职工大会的人员中对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的有关情况进行测评。

2、相互测评。专门召开相互测评大会,由教学单位和非教学单位的处级干部进行相互测评。互评情况作为确定干部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

3、校领导测评。校领导对各单位在领导岗位的正职干部进行测评。

4、单位领导测评。各单位正职干部对本单位的副职干部进行测评。

各环节测评结果在考核结果中的权重为:

(1)处级班子

群众测评占80%,校领导测评占20%。

(2)正职干部

群众测评占70%,校领导测评占30%。

(3)副职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干部)

群众测评占80%,单位领导测评占20%。

(三)个别谈话。考核组在各单位找相关人员进行谈话,了解班子整体功能发挥情况及处级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了解2008年新提拔处级干部作用发挥情况、工作实绩和思想政治素质等情况。

(四)调查核实。对一些群众反映较大的问题,考核组进行专项调查,或转交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核实。

(五)考核汇总。各考核组根据民主测评和考核谈话等情况提出被考核单位和个人的初步评价等次。组织部结合平时考核掌握的情况、考核小组的初步意见,提出对所有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工作实绩的综合评价建议等次。

(六)确定考核结果。校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听取考核组对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情况的总体汇报,并确定考核结果。

(七)反馈。校党委确定考核结果后,组织部组织各考核组及时向被考核单位反馈。

五、考核评价

(一)评价等次

处级班子综合评价分为突出、比较突出、一般、较差等四个等次;处级干部综合评价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等四个等次。评价等次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确定。

(二)其他

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出现以下情况将直接认定等次或取消评优资格:

1.处级领导班子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评为较差等次:思想政治素质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不能履行岗位职责;班子不团结,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班子存在不廉洁行为。

在领导班子考核中,有出现下列问题的不能参与评优:发生教学事故后,处理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后,处理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生经济责任事故后,处理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生学生事故后,处理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生其他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

2.处级领导干部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评为不称职等次:经查实在政治上、经济上、道德上有严重问题的;拒不接受组织分配的任务,不履行工作职责的;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具有其他不称职行为的。

六、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考核组。考核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七、几点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把年度考核与学校当前的主要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与考核工作。

2、各处级单位要撰写班子年终总结并进行述职,处级干部填写处级干部考核登记表(在校组织统战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3.处级干部在考核期间不得请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者,要提前向党委组织部报告。

4、各单位在1月10日以前将班子年终总结、处级干部考核登记表(一式两份)报校党委组织部。

特此通知

附:1、材料准备要求

      2、考核分组情况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08年12月31日     

附1:

材 料 准 备 要 求

一、被考核单位在考核前,按要求准备下列材料:

1、处级领导班子的工作总结。

2、《内蒙古农业大学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一式二份(A4纸)。

二、总结与述职材料撰写要求

(一)总结与述职材料的内容

1.领导班子总结报告内容

(1)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

(2)2008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为完成工作任务所作的决策,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效果。

(3)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2.处级干部述职内容

(1)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方面的情况。其中,对理论学习的情况要重点说明。

(2)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包括为完成工作任务所提出的工作思路、采取的措施及发挥的具体作用。

(3)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个人述职内容填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相关栏目内即可。

(三)总结与述职材料的要求

一要客观准确。报告要用写实的手法,无论是反映成绩还是分析问题,都要实事求是。引用的数据和提供的情况,必须经过核实,确保其真实准确。对由几个班子成员共同承担的工作,要讲清自己发挥的作用。

二要突出重点。报告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叙述完成情况和所做的工作。

三要文字简练。报告要简明扼要,凡属体会、感想方面的内容,一律不写入总结与述职材料。班子工作总结不超过3000字。

个人述职材料本人签字,班子的总结材料须班子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附2:

考 核 分 组 情 况

第一组:李秀良、包庆丰、铁牛、于涛

经济管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科技处、学报编辑部;教务处;信息与网络中心;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第二组:傲日布、马强、哈斯图雅、李立峰

林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农林工程设计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处、后勤党总支、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

第三组:王永明、王俊生、米继伟、赵云虎

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农学院;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内蒙古农业大学分院;纪委(监审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图书馆;档案馆

第四组:郑培亮、陈世体、张文、塔娜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工会、机关党总支;保卫处;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中加可持续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说明:职业技术学院的考核在本部结束后进行。

上一条:关于上报2009年度干部自主选学培训申请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