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2008-09-11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农大党统发[2008]1号

关于在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

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部署和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增强无党派人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关键,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核心,以提高无党派人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为目标,实现学校无党派人士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人员范围

呼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无党派人士,担任副处级以上职务的无党派人士和正高级以上职称的无党派人士。

三、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从2008年6月中旬开始到2008年10月中旬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调查摸底阶段:2008年6月底至8月。

(二)活动实施阶段:2008年9月至10月上旬。

1、2008年9月中旬,动员和集中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的方式,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与政策;举办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与政策专题讲座;邀请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学校重要讲座。

2、2008年9月下旬,学习交流。通过举办无党派人士学习交流会,深刻理解中国基本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听取意见,完善工作机制,为无党派人士的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通过学习老一代无党派人士的优良传统和以袁隆平同志为代表的新一代无党派人士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无党派人士提高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努力工作,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2008年10月上旬,开展主题教育。通过邀请校内民主党派或无党派人士中的优秀教师谈工作、学习体会,教育和引导广大无党派人士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将主题教育活动与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组织观看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事记记录片;组织相关人员参观校史展,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学习先进典型。

(三)总结交流阶段:2008年10月中旬。

无党派人士总结个人学习体会,汇总形成我校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四、组织领导和有关要求

(一)成立校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郑俊宝

副组长:傲日布 王永明 米继伟

成员:王雁  王智广  于涛

(二)活动要求

1、具体活动实施由学校统战部统一组织安排;

2、各学院、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无党派人士参与教育培训活动;

3、校、处两级领导要广泛开展与无党派人士谈心交心活动,学院党委主要成员与党外人士建立联系对象;

4、无党派人士要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参加活动,认真撰写个人学习总结。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08年9月9日

上一条:关于进行200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