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全国首届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

2016-12-06  点击:[]

 

   2016年12月2日至4日,“党员先锋 引领成长”全国首届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兽医学院学生马园和经济管理学院孙丹妮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党员先锋,引领成长”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提高与经验交流。我校学生党员代表与参会农业高校的大学生党员围绕“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激发、学生党员开展社会服务的有效途径、新媒体背景下的学生党建工作创新”进行了主题交流,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听取了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张太原讲授的专题党课《蒋介石日记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成员进行沙龙座谈,从如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出发,探讨了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开展的途径方法、理论类社团建设模式,讨论“先锋论坛”宣言。

   此次论坛还进行了优秀党建论文评选。我校马园同学的参会论文《关于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探讨--以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为例》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孙丹妮同学提交的论文《新时代下对创新大学生党员服务工作的探究--以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员服务工作为例》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党统培训会议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风雨同舟共济——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井冈山培训班侧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