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校党员服务站赴延安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9-08-16  点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借此契机,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延安市委、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承办,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2019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旨在加强延安与高校的合作交流,助推延安转型发展。在全国参选的400多所高校中,我校入选为全国百所高校之一。特此,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员服务站组织前往延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延安苹果产业现状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由李万春老师带队,张义飞同学担任队长。

        8月16日,实践队于动物科学学院302会议室召开出征仪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屈丰富出席,李万春老师主持会议。首先,李老师详细介绍项目申报前期准备、任务分工和宣传报道等情况,并就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特色为延安苹果产业现状发展作出贡献提出希望。随后,各队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书中讲述了40多年前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反映了青年习近平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队员们纷纷表示,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见证者,要倍加珍惜机遇,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还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使思维视野、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两位老师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心得体会,并且希望队员们在实践中升华理论认知,培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优秀品格,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执着追求,在走进红色历史的足迹中,要时刻铭记我党的初心与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让延安精神在心中永放光芒!

        最后,屈老师指出,此次实践活动是我校党委组织部依托校党员服务站组织申报开展,旨在促进校院两级党员服务站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培养管理的尝试和探索。同学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农大学子的风采,大家要秉承我校“团结 求实 博学 创新”的校训,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做好排头兵,以高标准、严要求去积极完成任务。艰辛知人才,实践长才干,要用心领会学习并传承延安精神,在实践中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后感想悟透悟深,做到深化于心,外化于行。会议最后,屈老师预祝此次实践活动圆满成功,并向队长授旗。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队员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感悟领会延安精神并将革命圣地的火种传播到校园,让延安精神在前进的血液中不断流淌、延续!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员服务站“三下乡”实践队,即刻启程!

        项目简介:“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2019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实践队员即将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梁家河村等地开展实践。通过体验教学、活动教学、现场教学、实地调研等多种实践方式,走进革命旧址,把握历史脉络,触摸战争回忆,重温那段不平凡的革命岁月,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延安精神”的生机活力。


 


   



 


上一条:党员服务站组织师生党员赴延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学校举办第四届学生党员观影交流会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