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3  点击:[]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西区书缘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杨一江出席大会并作讲话,组员陈兴瑞,杨宇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副校长芒来、乔彪,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刘廷玺出席会议。

  王万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安排,把主题教育作为2019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聚焦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校党委 “坚持六个贯穿始终,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实总要求,取得新成效。一是把思想重视贯穿始终,凝心聚神抓教育;二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铸魂育人守初心;三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履职尽责担使命;四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标对表找差距;五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聚力抓落实;六是将组织保障贯穿始终,统筹推进见实效。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效果。
  王万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学校党委在自治区主题教育推进会上,就取得的成效、做法,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但对照要求,我们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对标“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以党建工作推动干部师生谋划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强化改革创新的精气神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等一下,歇一会”的思想;二是个别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不够,部分党组织学习及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不强,也存在一定的工学矛盾;三是部分单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的不够紧密,党建与业务契合点找得不够准,存在“两张皮”的现象;整改落实推进力度还不够。他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盘点收获、分析问题的同时,更要查漏补缺,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杨一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关于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相关安排部署,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上下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学校各级党组织推动有力 ,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师生员工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按照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深入细致的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希望学校继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归动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建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作出应有贡献。
  王万义代表学校党委向巡回指导小组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杨一江组长在肯定我校主题教育成效的同时,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具体的要求。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实践性,对我们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对照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体副处级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到场参会。

 

上一条: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线上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