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8年举办各类培训班的通知

2008-03-28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农大党校发[2008]3号  

关于举办各类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全面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的主渠道作用,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培养骨干人才,现就2008年举办各类培训班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今年各类培训班以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高等教育管理知识、新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分党委、党支部工作条例等为主要学习内容。  

二、班次  

1、1月中旬举办新上岗处级干部培训班。  

2、2月中旬配合学校教评领导小组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班。  

3、3月下旬举办分党委委员学习班(由分党校组织)。  

4、3月下旬举办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由分党校组织)。  

5、4月初、11月初分别举办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分党校组织)。  

6、5月初、12月初分别举办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由分党校组织)。  

7、5月中旬举办青年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8、6月中旬举办毕业生党员培训班(由分党校组织)。  

9、9月初举办教工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班(学院由分党校组织)。  

10、9月中旬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院由分党校组织)。  

11、10月初举办新生党员培训班。  

12、10月中旬举办学生党员培训班(由分党校组织)。  

13、10月中旬举办处级后备干部培训班。  

三、培训方法和考核办法  

(一)培训方法  

1、采用自学、研讨相结合的方法。在此基础上,针对学员提出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聘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2、各类培训班采取聘请有关领导、专家、教授讲授辅导与电化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法。  

3、开展参观、考察、讨论交流、演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二)考核办法  

1、处级后备干部和教工学员讨论时要撰写发言提纲;在结业时要撰写个人总结或论文;  

2、各分党校在考核的基础上,评出优秀学员(不超过参加培训学员的10%),予以表彰奖励。  

四、要求  

1、请各分党委、各分党校负责人认真组织好各班次的教学、研讨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订2008年分党校教学计划,并于3月21日之前报校党校。  

2、学员要结合实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思想作风和工作方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同十七大报告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改造世界观结合起来,在全体学员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勤恳敬业,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要保证学习时间,集中精力,排除干扰,严格遵守党校的规章制度和对各类培训班的要求。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08年3月13日  

上一条: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教学计划
下一条:关于举办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