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推直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的通知

2009-09-08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内农大党组发[2009]22号

关于“公推直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的通知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民主政治建设,改进和完善选举制度,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高校工委的有关要求,校党委结合我校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公推直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推直选岗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1个。

二、公推直选报名资格条件

报名者必须符合以下8条

1、具有较高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团结同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3、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事业心、责任感;

4、作风正派,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把握全局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好;

5、中共党员,有从事3年以上党务工作经历,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及胜任相应岗位的工作能力、专业知识和业务素质;

6、在任正处级干部或在副处级岗位上工作满三年以上的副处级干部;

7、男性54周岁、女性49周岁以下;

8、近三年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上,且未受过任何处分者。

三、公推直选基本程序

1、公开报名。全校凡符合以上资格条件者,可采取党员个人自荐、党员联名推荐、群众联名推荐和组织推荐等形式,到学校“公推直选”办公室报名。联名推荐的人数要达到10人以上,并经被推荐人同意。

2、资格审查。“公推直选”领导小组根据任职要求和条件,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将资格审查结果在校内公示3天。

3、公开推荐。分别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公开推荐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在报名人员范围内推荐产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候选人初步人选。公开推荐大会由学校“公推直选”领导小组主持。

4、确定公推直选候选人初步人选。以公开推荐得票多少为序,分别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两个组推荐的前3名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

5、组织考察。由学校“公推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考察组,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综合考察,写出书面考察材料,上报学校党委。

6、确定候选人。学校党委会根据考察情况,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按拟任职位1:2的比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票决提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候选人。

7、大会选举。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在学校党委会提名的2名正式候选人中直接差额选举产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有选举权的党员因下列情况不能参加选举的,报学校党委同意,可以不计算为应到会人数。

(1)患有精神病或者其他疾病不能正常表达本人意愿的;

(2)出国不能按期回来的;

(3)卧床不起或长期生病,生活不能自理的;

(4)外出工作或学习不能按时回校参加选举的;

(5)按规定应当转走正式组织关系而未转走的;

(6)长期外出,本人明确表示不参加选举的;

(7)学生党员在外地实习、实训不能按时返校参加选举的。

大会选举程序:

(1)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按姓氏笔画顺序);

(2)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3)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指定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

(4)介绍候选人简历等情况;

(5)候选人竞聘演讲;

(6)投票选举分党委书记;

(7)当场计票并公布选举结果;

(8)上报校党委选举结果。“公推直选”领导小组将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报学校党委审批。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09年9月14日至18日。

地点:组织部办公室。

五、组织领导

成立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同志为组长的“公推直选”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公推直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工作。办公室设在组织部。

六、纪律要求

领导和参与公推直选工作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要求,严格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各司其职,强化监督,确保公推直选每一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和顺利有序的进行。

1、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非组织活动,不得以任何方式为自己或他人拉票;

2、不得以任何形式诽谤中伤他人,干扰选举; 

3、不得在校内外散布或传播对“公推直选”工作或对候选人的不满情绪,有意见必须通过正常程序和渠道进行反映;

4、不得以任何方式影响他人公正充分地行使民主权利。

5、“公推直选”实行回避制度,在工作和选举中,遇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应当回避。

6、对于干扰“公推直选”工作或违反“公推直选”纪律的人或事,将按照党纪党规进行严肃查处,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特此通知

 

附:1、内蒙古农业大学“公推直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公推直选”报名登记表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二00九年九月四日

 

 

 

 

附1:

内蒙古农业大学“公推直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云荣布扎木苏

副组长:李畅游  郑俊宝  陈智

成  员:李秀良  张诚  王效亮  郑培亮  乔彪  包革命  傲日布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郑俊宝(兼)

办公室副主任:李秀良 郑培亮

成员:李秀良  郑培亮  包革命  傲日布  王小智  王永明 

范长岭  米继伟  王雁  靳国斌  于涛 

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组:

组织组

组长:李秀良

成员:傲日布  王永明  王雁  于涛

宣传组

组长:包革命

成员:王小智  米继伟

监督组

组长:郑培亮

成员:范长岭  靳国斌

上一条:关于对 “公推直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报名人员资格审查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200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有关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