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以评促建工作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2008-05-28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关于在以评促建工作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内农大党发[2008]7号  

各分党委(党总支):  

学校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各分党委(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评建工作的各项要求,组织全校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按照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全面、规范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评估优秀目标的顺利实现,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率先垂范,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众志成城,打好教评攻坚战,为夺取评建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以及战斗堡垒作用,为评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思想保证

各级党组织按照校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评建”的工作思路,把发挥分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推动评建工作的效果上,为教学评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要把打好以评促建攻坚战作为今年“双增双提”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践行党员先进性,加强‘三风’建设,促进评建工作”的主题教育活动。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做到组织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要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展示亮点,按照学校教评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评建知识普及、支撑材料整理汇总、PPT汇报材料制作、实验室介绍、师生座谈会等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本着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既要组织协调好评建的各项工作,也要积极为党员和师生提供服务,关心师生的工作和生活,及时发现和解决师生中存在的思想问题,有针对性地作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真抓实干,为评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全校共产党员要争做评建工作的先锋,以实际行动打好以评促建攻坚战

全校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做好评建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作好评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评建工作中要勇挑重担,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党员形象树起来,真正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既是评估工作的指挥员,又是认真完成评估各项任务的战斗员。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地履行好职责。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要精心组织、全面协调、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带领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同时要身先士卒,带头完成自己承担的教学任务和评建具体工作任务。  

管理、服务岗位的党员应成为管理、服务育人的模范,更要成为落实教评工作的模范。要结合自己的工作,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为教学工作服务的意识,在认真完成自身所承担任务的同时,主动热情地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保证评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党员教师既是评估工作的具体落实人,又是各项任务的具体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服从指挥,主动承担工作任务,用自己的行动为其他教师树立榜样,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按照学校的规范要求,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严谨治学、从严执教,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要在全面准确地理解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带头认真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整理好自己的教学文件和其他总结材料,严格按照学校的整改方案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把教书育人渗透在教学和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以良好的师德表现,为学生树立师表形象。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树立起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  

学生既是评建工作的积极参与者,也是评估工作的最大受益者。全校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和宣传评估指标体系,自觉带领其他学生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参与评建工作,做积极推进评建工作的模范;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操作技能,做学习的模范;要自觉加强自身的基础文明修养,自觉抵制学生中的不良行为,做道德建设的模范;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做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模范;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日常管理工作,做维护校园环境和秩序的模范。要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活动中,在学生中树立起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为全校学生做出表率。  

三、加强领导,强化组织落实,确保活动的深入开展

校党委将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作为教评考核工作的重要依据,与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相结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要在教评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教评工作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按照本通知的安排,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对各党支部和党员的具体要求,确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了解和掌握活动的整体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监督,促使全体党员把校党委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确保活动落到实处。要在4月末至5月初组织各支部集中开展一次“永葆党员先进性,打好夺优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部要按照党委的要求,制定详细的落实方案,把教育活动贯穿在日常的教育活动中,促进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学校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分党委(党总支)和有关部门所制定的具体活动方案,要在4月底前上报党委组织部。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  

二○○八年四月十四日  

上一条:关于进行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评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成立学院党的委员会的通知

关闭